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公积金提取 公积金取出来付房租有坏处吗

    北京是中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一座世界性城市,它的容纳度非常高,几乎可以用海纳百川来形容,年轻人可以去北京实现个人理想,然而,北京房租可高了,那北京公积金提取出来付房租可以吗?这样做有坏处吗?一起来看看。

    公积金贷款买房
    公积金贷款买房

    北京公积金新政

    9月13日,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积金贷款将实行“认房又认贷”政策,与商业贷款认定标准保持一致。与此同时,公积金贷款的额度规则也将发生改变,将与公积金缴存年限挂钩。

    北京公积金新政将于9月17日正式实施。所谓的“认房又认贷”也就是说,既要看名下是否无房,也要看全国范围内的个人住房贷款记录。

    可见,北京公积金新政让北京购房政策变得更加严格了,年轻人要想在北京买房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那么北京公积金提取出来付房租会对以后的贷款买房有影响吗?

    公积金取出来付房租影响房贷吗

    平时用公积金交房租是不会影响以后用公积金贷款来申请房贷的。因为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发布调整国管公积金个人贷款措施中来看,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申请贷款的不再考虑近1年内是否提取过公积金。

    而且,公积金系统筛查程序是要同时筛查贷款记录和提取记录,这样一来,为了支付租金而提取公积金不会影响购房资格审核的。也就是说,认定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人是否为首套房购买者,是以“购房提取记录”为准,而不是“租房提取记录”的。

    总而言之,北京公积金新政出台之后,想要在北京买房更加难了,定居北京的愿望怕是要落空了,因为很多人都希望能成为北京人。不过,大家也不要太有执念了,因为顺其自然才是最好的。既然公积金提取出来不会影响房贷,那就放心地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