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首个5G正式商用 换机潮流来临你要花多少钱

    近日,三大运营商已经获得5G试验频率批准。换而言之,我国将大规模展开5G试验。据最新消息可知,我国明年将成为全球首个5G正式商用的国家。

    5G手机
    5G手机

    那么4G与5G有什么区别呢?

    4G支持LTE/LTE-A系统分组交换,速度上网快,但因4G手机支持3G与2G当手机找不到LTE基地台时也会以UMTS基地台上网,打电话或是传简讯时仍然是使用GSM系统的语音信道来完成。

    5G网络是多种技术的结合,包括2G、3G、LTE、LTE-A、Wi-Fi、M2M等等。换句话说,5G的设计初衷是去支持多种不同的应用,比如物联网、联网可穿戴设备、增强现实和沉浸式游戏。

    5G应用的好处?

    5G技术在物联网、智慧家居、远程服务、外场支援、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领域有了新的应用,更高的速率和更好的业务体验,真正实现移动信息化与社会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早晨醒来,智能家居自动开启你起床后需要用到的小家电程序;出门前,小区楼下的垃圾桶提示你还有空余的位置可以把垃圾捎上;离开家,你乘坐的是无人驾驶汽车,这样一来,你可以腾出精力下载几部电影、还可以查看一下你的快递目前在哪条路上;在抵达公司前,车联网系统向你显示停车场的空余位置。

    5G应用之后需要换手机吗?

    如果你想使用5G网络,就必须的得换5G手机。但不更换的话,还是可以正常使用4G网络,并不影响你正常网络生活哦。据运营商介绍,5G网络推出后,4G的网速还会和现在一样,不会因5G出来了,就把4G的网速降低。

    如果换机,需要投诉多少钱?

    个人正式使用5G要等到2020年,据目前手机制造商的设想,5G手机的售价至少是8000元,运营商表示流量资费只会越来越低,所以流量费用暂时忽略不计。而手机更新频率越来越快,相信到了2020年,5G手机有望低于8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