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娇妻拿抵押款消失 房产莫名被抵押究竟是怎么回事?

    娶个小娇妻原本是件美事,可是却因此连房子都丢了那就得不偿失了,近日,一老汉遭遇娇妻拿抵押款消失,自己辛苦买下的房子竟被娇妻抵押贷款,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没有经过房主本人同意也能抵押房产吗?

    房子抵押
    房子抵押

    对于杭州这位60岁的老汉来说,娶了一个小娇妻就是他噩梦的开始,不仅房产被抵押,还莫名背上了贷款,而妻子失踪4年还带走了家中所有钱财,原本他有房有小摊,日子过得还算不错,可没想到如今房子却莫名其妙被抵押贷了款。

    12月12日的杭城,露出了久违的太阳,可是即便沐浴在阳光下,60岁的杭州男人老叶还是愁云满面。

    站在单元楼门前的他,搓着手,看一看身旁一件件往外搬的家具,好像在等着什么人。远远地看到执行法官过来,他挥了挥手,指着停在门前的三轮车小声说,“我已经找好收废品的了。”

    走近了能闻到他身上有一股淡淡的酒味,老叶说自己一晚上没睡,因为到现在还是想不通自个儿的房子为什么不再属于自己。他一直在说,我老婆离开家好几年了,我也没有委托过别人办过房屋抵押,我没去过公证处,那个签字的人不是我。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站在他家里,腾空完这几间屋子后,会贴上封条。

    这几年来,老叶一直陷在一桩借贷纠纷里,涉及到的,是他失联了几年的妻子、这个他和女儿唯一的家。

    她比他小了19岁,4年前说去一趟千岛湖后杳无音讯

    老叶和妻子李佳(化名)初识是在自己的烧烤摊上。十多年前,老叶经营着一家烧烤铺,李佳经常来吃,一来二去,两人就慢慢熟了起来。

    尽管李佳比老叶小了19岁,尽管彼时的老叶独自带着7岁的女儿,两人还是结了婚。老叶说自己的能力很有限,拱墅区的这个50多平方米房子,还是2013年在父母资助下买的。

    结婚之后,李佳说对婚姻没有安全感,一直缠着老叶要求在房子上加上名字。为了安妻子的心,老叶同意了。老叶的父母一开始是不愿意的,但是想想年纪不小的儿子好不容易再有了一个家,后来勉强同意了。

    那一段时间,是老叶这几年最幸福的时光,他说妻子对女儿很好。老叶的妹妹也说,嫂子是个很会“来事儿”的人,每天“姆妈长姆妈短”地围着老人家转,父母也开心。

    夫妻俩一起经营烧烤铺,渐渐有了存款。叶家原本以为好时光总算来了,但是事情出现了变化。老叶已经不太记得妻子离开那天的具体情况,只记得4年前的8月份,夏天,很热。到现在老叶也不是很愿意相信,妻子会一去不复返。老叶只记得她说,“我去千岛湖一趟,过几天就回来。”然而没有。走之前,李佳打算在某商场经营一个淘气堡,这次去千岛湖,就是去谈生意的。

    妻子走后债务上门了,家里的存款也全被带走

    老叶很着急,2014年9月1日,他走进派出所报案。妻子的出走,是老叶一地鸡毛的开始。从派出所回来没多久,陆陆续续有亲朋好友告诉老叶李佳管他们借了钱,林林总总十几万。家里的存款全被李佳带走了。

    几天后,有中介公司找上门来,要求老叶还钱,说是李佳拿他们夫妻共有的这套房子作为抵押,一共向一个周某借了七十五万。老叶说自己没钱还,妻子也不见了。

    可是对方不仅拿出了借款借据,还有一份经过公证的委托书。那上面写着,老叶授权李佳对房屋的处理,委托的时间是2013年12月27到2014年12月26日。李佳是在2014年3月4日向周某借的钱,承诺当年6月4日前还款。

    老叶说自己一直不知道这回事,他看着委托书上的签名,一个劲地说,这不是我的笔迹,我从来没有去过公证处。自从妻子离开后,老叶整个人陷入低迷状态,烧烤铺也黄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