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底疯狂降额封卡 以下几点行为要小心了

    最近在卡友圈出了一件大事,不少人收到了银行发来降额短信通知。为什么年底疯狂降额封卡?这与我们年底清账的习惯有关,银行也需要降低行内坏账的风险。如果你有以下几种行为,那么就要小心了。

    信用卡降额
    信用卡降额

    1.整数整数地刷

    整数单笔交易,如有些人刷卡整5000,整10000,整20000,消费从来没有零头。

    2.同一个POS机上长期反复刷卡

    经常在同一台pos机刷卡交易(后台显示为同一商户),不仅整数整数的刷,还在短时间内刷了数笔。

    3.非正常营业时间大额刷卡

    刷卡交易时间点不合逻辑,如交易时间不是正常经营时间,如深夜或凌晨等非正常营业时间进行大额刷卡交易。

    4.逾期不还

    信用卡逾期经提醒后不还款,或是联系不上信用卡申卡人。

    5.长期处于套空状态

    信用卡长期处于套空状态,如还款日整数进去,短时间内整数出来,其他的时间没有刷卡记录和低于2笔以内的。

    为什么出现以上行为就被降额封卡呢?具体有以下3点原因。

    1.风险交易预警

    每一个银行均有独立的风险评估系统,对于监测到的不当刷卡行为,都会作出预警,并采取保护措施,也就是降低额度或是封卡。

    2.坏账预警

    如果你的信用卡已经逾期,且在电话催收后依旧没有还款意愿,为了降低银行的坏账率,就会降额、封卡。

    3.盗刷预警

    如持卡人平时都是在国内刷卡消费,突然在高危地区(所谓高危地区,如东南亚地区)发生一笔过卡交易,为了防止进一步损失,防范信用卡被盗刷,银行可能对信用卡进行封卡、降额。

    如果你的信用卡被银行降额、封卡了,那么就要及时提供相关消费证明,以便银行审核、恢复额度或是卡片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