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用苹果产品每月扣500 这属于违规乱扣工资吗?

    近日,有消息称,深圳某公司老板禁止员工购买苹果手机,并且发布通知称,员工使用苹果产品每月扣500元工资,如果使用华为手机则有补贴,该老板认为中国人就应该支持国产品牌,但有网友则认为爱国与手机品牌是两码事,怎能混为一谈呢?

    苹果手机
    苹果手机

    或许有些人会觉得,使用苹果手机就是崇洋媚外,因为苹果手机是美国的品牌,而华为手机是国产的,如果使用华为手机就是一种爱国的表现,其实小编认为这是一种道德绑架,用什么手机与爱国又有什么关系呢?

    而且以此为由克扣员工工资,这显然不符合规定,也违反了劳动法,这属于乱扣工资的行为。

    据消息称,近日,安徽一公司下发通知,员工使用苹果手机,每月从工资扣除500元,凡新购华为电子产品的,均按照实际购买价的50%进行补贴。

    律师说,虽然有爱国引导作用,但用什么是员工的自由。对该公司的规定,部分网友质疑其炒作。

    也有人表示:苹果手机也是自己买的,也是在中国生产的。这种做法不可取,是短视行为,只能坏事,而与事无补,只能给事情添乱。以开放思维对待是最佳选择。使用什么产品是每个人的选择,什么好用、什么习惯就使用什么商品。补贴可以,扣钱就有点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