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新版港币流通了 老版港币1000还能用吗

    一个好消息,2019年新版港币流通了,准备去香港旅游的小伙伴们一定要看一看新版港币长什么样,同时还有小伙伴在问,老版港币1000还能用吗?对于这个问题,香港三家公司已经安排兑换银行,一起来看看。

    港钞
    港钞

    香港金融管理局和香港三家发钞银行11日共同公布,2018新系列1000港元钞票将于2018年12月12日推出市面流通,500港元钞票将于2019年1月23日推出市面流通。

    至于2018新系列的其余3款面额,即100港元、50港元及20港元钞票的流通时间,金管局表示将介于2019年中至2020年初,金管局会在新钞流通前公布确定的发行日期。

    港币新钞设计式样显示,其所选设计主题与香港市民息息相关,呈现了香港这个国际大都会的生活节奏、余暇消遣以及拥有丰富的大自然和文化遗产的多元面貌,分别描绘了香港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1000港元)、景观壮丽的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500港元)、承传艺术文化的粤剧(100港元)、在本港栖息的蝴蝶(50港元),以及深受市民喜爱的点心和饮茶文化(20港元)。

    小伙伴去香港,可以在三家发钞银行兑换新钞,渣打银行(香港)、中国银行(香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三家发钞银行将自1000港元及500港元新钞发行之日起提供兑换服务。

    2019年新版港币流通,新港币样式漂亮,大家去兑换新版港币时,可以留下一两张旧币,为了做纪念也很好,当然还有升值可能哦。一个版本的纸币有着时代烙印,若干年后它身上留存的时代温度将会有巨大的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