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早起签到程序诈骗 这类投资让人损失8万元

    随着打卡签到活动兴起,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签到、打卡、挣红包。此时,一些不法分子看中了程序漏洞进行早起签到程序诈骗。这类骗局的手法很简单,但还是有不少人中招,有的人因此损失了8万元。

    小程序
    小程序

    近日,一个早起挑战团的小程序因程序数据被篡改,导致38万用户损失了3000多万元。有受害者表示,这个小程序最低投入是10元,你今天投入后,第二天能够早起打卡不仅能够领回你投入的10块钱,还能够瓜分到未早起用户投入的钱。一开始只投10元,发现每天都能领到0.25-0.5元不等的奖励。后来就大胆的投,发现奖励金随着投入数额的增加而增加,就投入了2万元,没想到这下连本金都拿不回。

    据公安侦查后公布的消息来看,犯罪嫌疑人通过修改后台数据和签到规则,在保证金上做手脚,进行诈骗。受害者之所以会中招,一方面交了钱,不仅刺激还能促使自己每天早上按时起床,另一方面是用户想瓜分奖励金,一次性投了2万,或者4万,最多的投了8万。小程序的加盟商会在半夜里突然改变规则,将半小时的签到时间缩短到一分钟,让大多数用户无法签到,扣走保证金,还有的加盟商等待保证金达到一定金额后直接卷款逃走。目前,全国各地涉案的57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部分移送起诉。警方初步查明涉案资金三千多万元,已经冻结五百多万元。

    在该事件中,受害者以为找到了一个投资良机,殊不知你看到了良机,犯罪分子看上的是你的本金。因此,对于一些高收益投资一定要始终抱着谨慎的态度,对于不熟悉的领域尽可能不要参与,以减少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