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还呗逾期不还会怎么样 极有可能面临这三大后果

    如今,网上可以申请还信用卡账单的网贷口子有不少,而还呗就是其中比较受欢迎的一个。但还呗如果逾期,是需要付出一些代价的。那么,还呗逾期不还会怎么样呢?下面小编给大家盘点还呗逾期极有可能面临的三大后果吧。

    还呗逾期不还会怎么样
    还呗逾期不还后果

    据小编了解,还呗最低申请额度为3000元,最高则可以申请3万元的贷款,按时还款,信用额度将会在日后慢慢提升。要注意的是,还呗是持有金融牌照的贷款机构,和央行征信系统已经建立联系。所以,还呗逾期不还将会面临如下惩罚:

    1、还呗一旦逾期,官方必定会上报央行征信,将借款人的逾期记录保留。一旦征信存在污点,想要办理房贷和车贷将会面临重重阻碍,就算可以申请,贷款额度也是比较低的,而且支付的利息也会比较高,对于借款人来说,将会带来极大的影响。

    2、还呗逾期的话,还会被收取违约金,假设你本期账单金额是一万元,违约金一般为10000×5%=500元。此外,还会被还呗官方收取罚息,罚息利率一般为0.1%,假设你本期还款金额是一万元,每日罚息也就是10000×0.1%=10元。

    还呗逾期不还会怎么样
    还呗逾期不还的影响

    3、如果还呗逾期金额比较大,在工作人员长时间催收无效的情况下,你还有可能被起诉,一旦败诉,不仅要承担相应的费用,还有可能上黑名单,今后出行坐高铁等一般都会被限制。总而言之,还呗逾期不还的后果比较严重,大家万万不可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