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骗196万又转82万 年底电话骗局又出新招

    近日,破获了通讯网络诈骗案,受害者龚女士被骗196万又转82万后意识到问题才到公安局报警。该通讯网络诈骗案源于一个电话,龚女士表示电话里犯罪分子对其个人信息了如指掌,使其下意识相信犯罪分子设下的骗局。

    电话诈骗
    电话诈骗

    为什么被骗196万又转82万呢?龚女士表示,其拆迁款共有278万,直接打到其账户上。犯罪分子在电话里表示其信息泄露,且涉及到某一案件中,需将其账户内的钱安全转移到别的地方。龚女士一方面担心自己的拆迁款被冻结,另一方面担心自己因“案件”导致个人财产被没收,遂当犯罪分子骗走196万后还主动将剩余的82万转给犯罪分子。

    该事件反映了人们遇到电话诈骗时,总会在第一时间内失去分寸。因此,当你接到所谓的涉案电话时,不要惊慌,更不要听从电话指示。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接到疑似诈骗应怎么办?

    1、克服贪念且不要轻信

    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不会掉馅饼。对犯罪份子实施的中奖诈骗、虚假办理高息贷款或信用卡套现诈骗及虚假致富信息转让诈骗,不要轻信中奖和他人能办理高息贷款或信用卡套现及有致富信息转让,一定多了解和分析识别真伪,以免上当受骗。

    2、不要个人相关信息

    对于家人意外受伤害需抢救治疗费用、朋友急事求助类的诈骗短信、电话,要仔细核对,不要着急恐慌,轻信上当,更不要上当将“急用款”汇入犯罪份子指定的银行账户。

    3、多作调查验证

    接到培训通知、冒充银行信用卡中心声称银行卡升级和虚假招工、婚介类的诈骗,要及时向本地的相关关单位和行业或亲临其办公地点进行咨询、核对,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培训类费用一般都是现款交纳或者对公转帐,不应汇入过个人账户,不要轻信上当。

    4、做事坦坦荡荡

    如收到以加害、举报等威胁和谎称反洗钱类的陌生短信或电话,不要惊慌无措和轻信上当,最好不予理睬,更不要为“消灾”将钱款汇入犯罪份子指定的账户。

    5、不要购买违禁物品

    对于广告“推销”特殊器材、违禁品的短信、电话,应不予理睬并及时清除,更不应汇款购买。对于要求先汇款后交货或要求预交定金、保证金、风险抵押金、公证费、手续费购物的陌生短信、电话,一定要小心谨慎,仔细甄别,千万不要轻信麻痹和上当受骗。

    总是,不要轻信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关于钱的事一定要谨慎再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