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分纸币1953值多少钱 二分纸币有什么特征

    两分纸币退出流通市场,经过多年洗礼在收藏界也是小有名气。想知道二分纸币1953值多少钱就往这里看一看,当时两分纸币发行了两大类,到底两分纸币两大类各值多少钱呢?来了解一下。

    2分纸币
    2分纸币

    1953年两分纸币两大类的其中一类是1955年3月1日发行的飞机原版,但由于其发行时间较短,存世量较少,所以目前市面价格也非常高;另一类是1981年7月15日再次印刷发行的,由于发行量大,这种纸币在市场上比较常见,所以相对来说价格是比较低的。

    1953年两分纸币的特征是无水印。三位罗马冠字,七位阿拉伯数字号码,俗称长号券;没有阿拉伯数字号码的称无号券。正面飞机头上一白点;背面右侧藏文下有中国共产党徽图案;行名中字左方有倒斜的古。

    就存世量而言,1953年2分长号码纸币的存世量是比较少的,具有收藏价值,价格在2百元左右.其实有数字的价格要比无数字的价格高出很多,有数字的2分钱币当时发行量比较少,所以在八十年代又加印了无数字版的,现在看来不如有数字的发展空间大。

    总体来看1953年2分钱币现在还一直处于上涨的状态,这么小额的钱币价格能成百倍的翻涨。现在如果有机会入手的话,还是一个不错的机会,市场的需求量越多,发展空间就会越大。

    只要是我国纸币已经不再流通市场,其纸币就具有收藏价值,价值的高低主要决定于当时纸币的发行量以及现在的存世量,其实小编也在偷偷收藏纸币就等未来啥时候可以拿出来售买赚一笔小钱,同志们也是可以试着去收藏一下纸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