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再度加息 这几类投资或将受到影响

    美联储再度加息消息传来,大家的反应一定是又双叒叕加息了,这是今年第四次加息。那么,美联储加息意味着什么?美联储加息对于我们会产生什么影响?

    美联储加息
    美联储加息

    美联储加息意味着利息提高,如我国目前存款定期1年的利率大概是1.5%-3%不等(每个银行的利率是不一样的),咱们就按照最高的3%的利率来算,存1万人民币到银行一年之后就有10300人民币(扣税之前)利息钱为300人民币,而若是加息到4%的话那么就是400人民币的利息钱。利息提高了很多的人更愿意把钱存银行,而不是放在手上。相反的若是企业去银行贷款的利息也提高了,意味着要还给银行的利息也变的多了,若是资金不是过于短缺的话,这个时候企业也不会去贷款,贷款减少。而贷款就会减少存款多了,资金就开始往银行回笼了。

    换而言之,加息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中央银行提高利息的行为,使商业银行对中央银行的借贷成本提高,进而迫使市场的利息也进行增加。加息的目的是减少货币供应、压抑消费、压抑通货膨胀、鼓励存款、减缓市场投机,还可作为提升本国或本地区货币对其它货币的币值(汇率)的间接手段。

    那么,美联储再度加息对于我们会产生什么影响?

    资本具有逐利性,美联储再度加息,美元将升值,会吸引我国的资金流入美国,形成资金外流。而我国的资金以股票、债券、房地产、实体企业的形式存在,当资金外流时,就会对这些投资行业造成影响。同时,还会导致人民币持续贬值。

    具体影响有以下几点,如:

    1.人民币

    美联储再度加息后,等额美元拥有更强的购买力,人民币则相对较弱。

    2.A股

    美联储再度加息会对A股整体市场产生影响,但A股市场已经预估并做好准备,其对A股市场的影响不大。

    3.房地产

    美联储再度加息会对房地产产生相对利空的影响,如楼市的资金外流与市场利率上升。

    4.美元

    美联储再度加息后,无论是短期投资还是中长期投资均为利多。

    5.美股

    美联储再度加息后,短期内美股投资会利空,中长期投资影响较小,但还存在一定的影响。

    6.美债

    美联储再度加息后,无论是是短期投资还是中长期投资均为利空,这一点与美元投资相反。

    7.贵金属

    美联储再度加息后,无论是是短期投资还是中长期投资均为利空。

    8.工业金属

    美联储再度加息后,无论是是短期投资还是中长期投资均为可能利多。

    9.石油

    美联储再度加息后,无论是是短期投资还是中长期投资均为利空。

    10.农产品

    美联储再度加息后,无论是是短期投资还是中长期投资均为可能利空。

    但美联储再度加息是意料之中的事,此次再度加息,不会对投资市场带来强烈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