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不还会坐牢吗 盘点三大将要面对的后果

    如今,办理信用卡的小伙伴不计其数,有些小伙伴拥有的信用卡甚至达到3张以上。但如果不知节制,肯定会让自己无力归还信用卡的账单。那么,信用卡不还会坐牢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不还信用卡将要面对的后果吧。

    信用卡不还会坐牢吗
    信用卡不还的后果

    假如我们在办理信用卡时,没有使用不真实的资料骗取银行,这种情况下触及刑事犯罪的可能性比较低。也就是说,信用卡不还坐牢的概率不高,无需过于担心。但信用卡不还也会面临惩罚,具体的惩罚有如下:

    1、征信严重受损。信用卡欠款一直不还的人,个人信用必定会留下严重污点,并且极有可能成为一名黑户。如今个人征信极其重要,一旦成为黑户,不仅贷款严重受阻,不少社会活动也有可能被排除在外。

    2、被长期催收。我们都知道,信用卡逾期的话,银行都会有自己的工作人员进行催收,经过一段时间后,如果还是拖欠不还,就会委托第三方平台进行帮助。因此,欠款人将长期面临极大的困扰。每天都会被电话催收。

    信用卡不还会坐牢吗
    信用卡不还会坐牢吗

    3、被法院强制执行。银行采用法律手段来催收债务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手段,毕竟合理合法。如果欠款人被告上法庭,一旦银行胜诉,欠款人银行账户一般都会被冻结,个人财产还会被拍卖。此外,出行今后也会受到不少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