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怎么激活 社保卡激活后怎么使用

    读书时代有没有领过保障卡,反正小编是快毕业才拿到手,基本上是没用的,但是如果还在读书时代有拿到社保卡,这个社保卡是很用处,小编朋友的社保卡因为特殊原因有存着一笔钱但是没激活是拿不出来的,这次就告诉大家,社保卡怎么激活,激活后怎么使用,社保卡可作用于哪里?

    社保卡激活
    社保卡激活

    社保卡如果在读书时代就是学校发下来的,在社会上主要是用人单位等比较权威性的部门发放。社保卡的激活还是容易操作的。第一个是合作银行网点办理,参保人需持本人社会保障卡、身份证明原件到对应银行营业网点激活社会保障卡,激活后医疗保险账户将恢复正常。第二个在定点医院直接使用社保,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首次使用社保卡时,只需正常办理门诊或住院挂号登记业务,即可直接启用社保功能。

    知道怎样激活但是不知道社保卡的功能,这样激活社保卡也没多大用处啊,所以现在简单介绍一下社保卡的功能,社会保障卡按照“一卡多用、全国通用”的原则,采用全国统一的标准规范制作。社会保障卡具有信息查询、缴纳社会保险费、领取社会保险待遇、医疗费用即时结算等主要功能。

    持卡人可以通过社会保障卡在自助终端上或者登录网站查询个人的各项社会保障信息。参保人员可以使用社会保障卡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以及领取养老金、失业保险金、工伤保险定期待遇、医疗报销费用和面向个人的各类就业扶持政策补贴等。社会保障卡还是办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项业务、享受各项服务的身份凭证。

    知道功能那就相当于知道可以在哪里使用,现在举两个例子这样也知道怎么用?医院看病:参保人去医院看病时,参保人带个人社保卡到定点医院就医的时出示医保卡证明参保身份和挂号,个人不需要先支付再报销,直接便可由医保和医院结算该医保报销的部分,只有在结帐的时候,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医保卡余额或者现金支付。以及药店买药:社保卡每月有小额的钱返还,这钱是累积的,在药店买药出示社保卡。

    拿到社保卡的同志记得要激活它哦,因为自领社保卡之日起300天内,凭本人有效证件持卡到金融账户对应合作银行网点启用金融应用,否则该卡社保应用将被挂失。挂失了如果想用社保卡要重新去办理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