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银行利率一览表 银行利率上浮的原因是什么

    这是一个提前消费的年代,在买房买车时,如果大家不能付全款,就可以分期付款,拿出一笔首付款就可以了。因此,银行的贷款利率就很重要了,这直接关系到还贷压力。最近,银行利率上浮了,原因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2018银行利率一览表。

    大额存单收益率上升
    大额存单收益率上升

    2018年12月份最新银行存贷款基准利率如下:活期存款是0.35%,3年定期存款利率最高是2.75%,这这个存款利率相对于余额宝来说确实有些低了。而各项贷款利率就比较高,一年以内的为4.35%,一年到五年之间,贷款利率是4.75%,但是比一比现在贷款软件的年利率(蚂蚁借呗18%),可以发现银行贷款利率很低了。

    年末将近,很多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利率上升了。除了理财产品利率上涨以外,年终各大银行还会上调定期存款、大额存款和结构性存款等产品的利率。

    某股份制银行近期推出的一款大额存单,20万起存利率上浮47%;50万起存利率上浮48%;100万起存利率上浮52%。

    除了用上调利率来吸引投资人以外,有银行会推出新用户专享收益率来吸引新投资人的眼光。某外资银行理财经理向记者推荐一款结构性存款时表示,年末这款结构性存款利率是4.6%,但是新用户独享利率却是4.8%。调高利率的不仅只在时间节点上,部分银行会推出北上广深专有产品,甚至不少银行在某些地区对外的定期存款都会较其他城市高一些。

    年末大家都想过一个好年,而银行是很讲究业绩的,为了冲业绩只能拼了!银行各大理财产品收益利率飙升,拿着个节骨眼上该不该买呢?大家要结合自己的需求来看,不要不能理财经理说什么就是什么,要咨询清楚该理财产品是否为净值型产品,理财产品投资标的是什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