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方破获古玩诈骗案 诈骗总金额达50余万

    近日,上海警方捣毁了一个以拍卖古玩实施诈骗的团伙,该团伙设立虚假拍卖网站,仅通过看看手机照片,就给被害人的藏品随意估高价,骗取所谓的上架费,保证金,鉴定费之类的费用。

    古玩诈骗团伙被刑事拘留
    古玩诈骗团伙被刑事拘留

    随后,犯罪嫌疑人往往把被害人的藏品,定一个高价,吸引其来拍卖,并且制作虚假的买方定金合同,虚假的拍品上架交易信息等,再要求被害人支付所谓的上架费,保证金,鉴定费之类的费用,价格在1600元至上万元不等。

    犯罪嫌疑人赵某:说有能力帮他把这个东西卖出去,然后收取一定的上架费用,打个保证金确认一下,就是这个意思。

    记者:打个保证金确认一下,然后接下来呢,是我要帮你完成交易吗?

    赵某:对,接下来就是说我可以交易了。

    记者:其实这些是存在的吗。

    赵某:不存在。

    拿到保证金等费用后,这些所谓的古玩拍卖业务员就再也联系不到了。经初步查实,该团伙已实施同类型诈骗40余起,被害人遍布全国30多个城市,诈骗总金额5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姚某等10人已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提示,此类古玩拍卖诈骗有固定模式,需要拍卖藏品还请选择有资质的拍卖公司,收藏爱好者们切勿因小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