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查信用卡不良记录 消除不良记录的办法

    在刷卡时,发现卡用不了,有可能信用卡是存在不良记录,被银行停掉了。此时,怎么查信用卡不良记录很重要,且信用卡不良记录查询办法不单只一种,小编就告诉大家怎么查信用卡不良记录。

    信用卡查询不良记录
    信用卡查询不良记录

    查询信用卡不良记录一般有两种方式查询,一种是网上查询,登陆个人征信网上查询登录入口:https://ipcrs.pbccrc.org.cn/;另一种是柜台查询,带本人有效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到中国人民银行各地分支行的征信部门去查询。按规定,一年可以免费查询查一次,信用卡不良记录五年会更新一次。

    消除记录不一定要五年,而且那个只是五年更新一次,要等那么久绝对很多人不干。现在就说说怎么消除不良记录的办法,消除其实就是结束不良行为,用好记录去覆盖原来的不良记录,要注意一点的是不要销户,因为销户就没有新的记录更新,不良记录会一直在那里根本不会消失,最重要的是很多机构通常情况下只会查询用户24个月的征信报告,所以最近的24个月保持良好的征信记录非常有必要。

    第一:还清欠款

    这一步至关重要,想要新的良好征信记录,必须要把之前欠过的款,以及留下的利息,违约金等全部还清,保持良好的还款习惯,这样就不会因为它形成了不良记录。

    第二:不轻易销户

    有的人想着,终于把欠款给还清了,赶快把这个账户给注销了,再也不用了。一旦账户注销后,想要清楚不良的征信记录只能等5年后,会因此耗费很多的事件成本。如果银行个别严重处理的话,可能那个不良记录还可以找出来做记录。

    第三:好记录代替

    继续用该账户进行消费,并且按时还款,两年内保持良好的履约记录,这样就会消费不良记录带来的影响。银行会重点关注近两年的征信记录,如果是良好的,在银行是可以进行贷款等业务,不太会关注前几年的不良记录。

    上述就是不良记录部分攻略,知道这些对于信用卡的使用都是很方便的,还有信用卡的黑名单,不良记录,处理的方法基本都通用的,如果有黑名单也是可以参考以上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