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投资需要注意这些点 影响金价上涨的因素

    黄金投资可是一个不好操作的投资,因为各方面都会影响到它的收益,现在就说说黄金投资需要注意这些点,知道后那样的黄金投资才会对自己更有利。然后,再来谈谈这周影响黄金上涨的因素便于大家进行适当的黄金投资。

    黄金投资
    黄金投资

    黄金投资注意的点有五个,第一个是双向交易,黄金投资不同于传统的类似于股票的投资,是可以进行双向交易的,在可以买涨,也可以卖空,只要方向判断正确,都可以通过价差获取利润。但当方向判断错误时,需要及时刹车,避免损失扩大。

    第二个是注意影响黄金的重要数据和市场消息,由于黄金价格和美元指数属于负相关关系,因此黄金价格和美国经济紧密相连,影响黄金价格走势的主要因素是美国公布的相关的经济数据,除此之外,以美国为首的央行的利率变化也至关重要。通常情况下,美国经济数据越好,黄金价格则容易走弱。

    第三个是注意资金管理,由于黄金是带杠杆的投资产品,风险都无形的放大了,受各种因素影响,价格有时候波动很快,虽然做对了方向利润丰厚,但如果做错了同样损失惨重,对于投资资金,应该分批使用,合理的控制好风险,当交易错误的情况下,所亏损在资金要能够在所承受的范围之内。

    第四个是不要过度贪婪,资本市场的钱是赚不完的,诱惑越大万观望陷阱越深,在交易过程中找准把握相对大的时机,谨慎进场,果断出场,切记恋战,当达到目标后应该及时收手,多行不义。

    第五个要有独门绝技,资本市场很少能够创造出实际的价值,更多的时候是资金博弈掠夺的过程,非常的残酷。因此要在市场里成功厮杀,学习一项看家本领至关重要,依靠别人是靠不住的,只有自己具备特有的技术,才能够在鱼龙混杂的市场杀出一片天地。

    上述的五点不管是哪一次的黄金投资都要注意的,在这周因为美国圣诞和新年临近,预计交投清淡,流动性不足,可能加剧金价波动,金价可能会上涨。现在就列举这周影响金价上涨的因素:市场对全球经济下行的担忧升级;美股跌出十年来最大单周跌幅,资金流出避险;贸易摩擦反复,市场担忧不减;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因素仍在;美国CPI维持低位,明年加息料将放缓;周未,美国政府部份部门关门也将为金价提供支撑。

    金价的上涨可以有利于黄金投资者获得比较大的收益,当然这只是这周的,下周的情况还是得看各方面对黄金市场的影响,大家要知道的一点是,投资需谨慎,谨慎总归对自己好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