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余额年底清零吗 医保卡余额查询方法介绍

    年底到来了,手机话费积分也要开始清零了,有些银行信用卡积分也会在这个时候清零。近日,有网友询问医保卡余额会不会清零。那么,医保卡余额年底清零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医保卡余额年底清零吗
    医保卡年底清零吗

    注意,医保卡余额会清零是谣言!有谣言说,医保卡余额还不用完年底就要清零了,不少持卡者为了不浪费钱,就赶忙去药店消费了,余额多的甚至违规在药店购买生活用品。大家千万别信,因为我们医保卡的钱是不会清零的。

    医保卡分为统筹账户和个人账户,统筹账户的余额我们是看不到的。而个人账户则是我们平时可以用来刷卡消费的,可以在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就医购药时使用,这里面的钱就跟你的存款一样,就算你今年没用完,也不会凭空消失的,所以无须担心。

    医保卡余额查询方法:

    一、支付宝/微信查询。以支付宝为例,在支付宝的“方便生活”栏中选择“城市服务”,然后输入你所在城市的社会保障信息。您可以看到以下界面。你可以直接查询五种风险和一种黄金的支付状态和支付细节,当然包括余额。

    二、窗口或终端查询。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和社会保障卡到当地社会保障局办公大厅窗口查询;持有有效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前往最近的街道、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或最近的地区社会保障机构,通过自助查询机查询社会保障信息。

    三、电话询问。我们可以通过绑定社保卡的银行电话查询到医保卡的余额。此外,也可以在定点医院或者药店查询。在指定药店购买药物并刷卡后,收据一般可以看到,然后余额就会显示在收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