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有效期怎么看 信用卡到期后还能用吗?

    关于信用卡有效期,很多用户都很少留意,但在一般情况下,我国银行发行的信用卡有效期一般在2年到3年,那么信用卡有效期怎么看?信用卡到期后还能用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信用卡有效期怎么看

    每张信用卡的有效期都是印制在信用卡正面16位信用卡卡号的下方的,是由4个阿拉伯数字组成,中间由“/”隔开,其格式为“月/年”,假如查询到的信息为“08/24”,即表示信用卡的有效期为2024年8月。

    信用卡有效期
    信用卡有效期

    当然还有其他的表达方式,VALIDDATES,MEMBERSINCE,EXPIRESEND等。对于不懂英文的持卡人来说,只要再信用卡卡片背面寻找“/”符号,月份在前,年份在后。年份小的为有效期起始日,年份大的为有效期终止日。

    银行信用卡到期后还能用吗

    信用卡到期以后就不能用了,刷的话会提示无效卡或非流通卡的。银行一般都会在到期前30天左右自动换发一张同卡种、同卡号、延长三年有效期的信用卡,然后邮寄到持卡人的帐单地址的——只要现在的卡没有逾期还款什么的,都是自动换发的。

    信用卡到期日指信用卡的最后使用时间,这个时间会在信用卡的正面印着。在该日期前,持卡者要么选择更换新卡并继续使用该信用卡,要么就注销信用卡,不再使用。

    在一般情况下,在信用卡到期前,银行客服会主动联系用户进行新卡更换的。但如果用户没有受到银行的通知,又想继续使用该信用卡,可以主动联系银行进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