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金保险是什么 可以购买的种类有哪些?

    相关很多消费者在选购人寿保险的时候,都会遇到年金保险,和其他人寿保险不同,年金保险可以想到到,按期给付保险金的好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年金保险是什么意思,年金保险的种类有哪些。

    年金保险是什么意思

    年金保险是指投保人或被保险人一次或按期交纳保险费,保险人以被保险人生存为条件,按年、半年、季或月给付保险金,直至被保险人死亡或保险合同期满。是人寿保险的一种,保障被保险人在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时能获得经济收益。

    年金保险的种类有哪些

    1、个人养老保险:这是一种主要的个人年金保险产品。年金受领人在年轻时参加保险,按月缴纳保险费至退休日止。从达到退休年龄次日开始领取年金,直至死亡。年金受领者可以选择一次性总付或分期给付年金。

    年金保险
    年金保险

    如果年金受领者在达到退休年龄之前死亡,保险公司会退还积累的保险费(计息或不计息)或者现金价值,根据金额较大的计算而定。在积累期内,年金受领者可以终止保险合同,领取退保金。

    2、定期年金保险:这是一种投保人在规定期限内缴纳保险费,被保险人生存至一定时期后,依照保险合同的约定按期领取年金,直至合同规定期满时止的年金保险。如果被保险人在约定期内死亡,则自被保险人死亡时终止给付年金。

    3、联合年金保险:这是以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被保险人的生命作为给付年金条件的保险。它主要有联合最后生存者年金保险以及联合生存年金保险两种类型。

    4、变额年金保险:这是一种保险公司把收取的保险费计入特别账户,主要投资于公开交易的证券,并且将投资红利分配给参加年金的投保者,保险购买者承担投资风险,保险公司承担死亡率和费用率的变动风险。

    总的来说,年金保险并非适合每一个群体,如果是比较在意储蓄和保障的人群,那么选择传统的人寿保险是最好的,但如果不喜欢习惯传统的人寿保险的定期给付,那么年金保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