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款投资基金适合你? 揭秘投资基金的特点

    投资基金可是有挺多种的,到底哪款投资基金适合你呢?那我们得先知道投资基金有什么类型的,根据基金类型所对应的特点才可以判断到底哪款适合你自己用,投资时要客观判断才可以,现在就揭秘投资基金的特点。

    投资基金
    投资基金

    投资基金一般分四种类型,分别是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针对这四种投资基金,分析他们各自的特点,现在开始要划重点了,看准特点再根据自己目前情况分析,这样投资才不会浪费太多成本。

    股票型基金特点是,分散投资,投资一篮子股票,比投资单只股票的风险大大降低;收益较高,但投资风格相对激进,风险也是较高的;流动性强,投资对象为股票,流动性好,基金质量高,变现容易。

    混合型基金特点是,资产多样化,同时投资于股票,债券与货币市场;进可攻退可守,调高仓位可争取股票收益,降低仓位可避免市场波动。

    债券型基金特点是,低风险,由于债券收益稳定,风险较小,相对于股票基金,债券基金风险低且回报率不高;收益稳定,受股市波动影响较小。

    货币型基金特点是,低风险,货币基金资产主要投资短期货币工具,在各类基金中风险是最低的;流动性强,基金买卖方便,资金到账时间快,流动性很高,一般基金赎回一两天资金就可以到账;投资成本低,买卖货币市场基金一般都免手续费,认购费,申购费。赎回费都是0费用。

    以上就是投资基金四种类型的特点,大家如果还看不明白的,可以在投资前,询问投资人士,最好是找熟悉不花钱的,因为一些投资顾问比较好的需要支付一定的咨询费,当然这是看你个人选择。重点就划给你啦,投资还是得看自己的本事,但是还要多说一句,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