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怎么投诉网贷平台 盘点五大可以投诉的渠道

    随着网贷的发展,如今办理网贷的人已经非常多了。在众多借款人中,迟迟无法还款的人是比较多的。对于这类人来说,被催收是常见的事情。但是,有些小伙伴会遇到网贷违规催收。那么,2019怎么投诉网贷平台呢?下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2019怎么投诉网贷平台
    怎么投诉网贷平台

    一、银保监会。在我国,金融行业的主管部门之一是银保监会。因此,一旦大家遇到网贷暴力催收的情况,就可以向银保监会投诉。目前,银保监会的投诉电话是“010-66279113”。投诉电话的工作时间是:上午9点到11点半,下午2点到4点半。

    二、地方金融办。金融办是规划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大管家、地方金融生态建设的组织者、金融产业布局的掌控人、地方金融监控的防火墙。如果大家遭受到了网贷违规催收,那么可以携带证据到地方金融办进行现场投诉,也可以通过电话进行投诉。

    三、互联网金融协会。在我国,互联网金融拥有自己的协会,会对行业规范进行自律。大家遭遇到网贷违规催收的时候,可以通过互联网金融协会的官网投诉平台进行投诉。据了解,该协会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牵头会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有关部门组建的一级协会,是全国性互联网金融自律组织。

    四、聚投诉。聚投诉是公益性消费投诉平台,也接受网贷类的投诉。大家可以通过聚投诉的官方网站来投诉网贷违规催收行为。在聚投诉进行投诉某些网贷平台存在的违规操作行为,监管部门会重视每一位投诉者的投诉进行严肃、公平、公正的处理。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在聚投诉上进行投诉还是很有用的。

    五、公安部门。如今,有不少不正规的网贷平台存在着违规催收行为,也就是我们通常的“暴力催收”。如果遇到暴力催收的行为,建议大家马上到公安部门报警,这种情况到监管部门投诉效果没那么好。毕竟对于暴力催收的行为,公安机关会采取严厉的打击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