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损险不买的后果是什么 2019车损险多少钱一年?

    我们都知道,买车就要上保险,除了交强险必须要购买外,不少车主还会选择部分商业险,比如车损险等,但也有些人不会购买车损险。那么,车损险不买的后果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车损险的相关信息吧。

    车损险不买的后果
    车损险一般多少钱

    众所周知,车损险的作用是能够赔偿因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投保车辆本身的损失,从一般的小刮小蹭,到严重的车辆损坏,投保车损险都可以获得保险公司支付的修理费用。没有投保车损险的后果是自己的车撞坏了,又是自己造成的,那么是没有保障的,只能自己花钱修。

    据小编了解,车损险保费计算公式为:车损险=基础保费+车辆残值价/新车购置价*费率。如果大家是足额投保,那么需要用新车购置价套入公式计算保费,而新车购置价是裸车价加上购置税的总和;而如果是旧车的话,那就要用按残值价套入计算。

    基础保费都不会太高,一般在270元左右。而且基础保费和车辆年限是相关的,车辆年限越小基础保费也会越少,不过具体的还要看车辆的座位数,一般座位数越多的话基础保费就会越多。需要注意的是,车损险的赔偿金额一般不会超过车辆的实际价值,所以说足额投保对车主来说是最合适的投保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车损险并没有达到非买不可的地步,建议小伙伴们还是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考虑。新手司机,在技术并不娴熟的情况下,经常会出现刮擦以及碰撞事故的话,小编认为还是投保比较合适。若是老司机的话,可以考虑不买车损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