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存款好还是买理财好?

    对于一般的人群来说,要问理财的方法,一般都会在银行存款和理财产品之间做选择。但相比银行存款,很多人都担心购买理财产品会亏钱,那么购买理财产品有风险吗?存款好还是买理财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购买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1、市场风险:理财产品募集资金将由商业银行投入相关金融市场中去,金融市场波动将会影响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造成金融市场价格波动的因素很复杂,价格波动大,投资者所购买的理财产品面临的市场风险也大。

    理财产品
    理财产品

    2、流动性风险:某些理财产品期限较长或投资于难于及时变现的金融产品,在理财产品存续期间,投资者在急用资金时可能面临无法提前赎回理财资金的风险或面临按照不利的市场价格变现所致的亏损风险。

    3、通货膨胀风险:由于理财产品收益是以货币的形式来支付的,在通货膨胀时期,货币的购买力下降,理财产品到期后的实际收益下降,这将给理财产品投资者带来损失的可能,损失的大小与投资期内通货膨胀的程度有关。

    4、政策风险:受金融监管政策以及理财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影响,理财产品的投资、偿还等可能不能正常进行,这将导致理财产品收益降低甚至理财产品本金损失。

    5、操作管理风险:银行是理财产品的受托人,其管理、处分理财产品资金的水平,以及其是否勤勉尽职,直接影响理财产品投资的理财收益的实现。

    2019存款好还是买理财好

    1、短期的话肯定是理财产品划算,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都在4%-6%之间;

    2、如果你是在国有银行,5年以内不用钱的话,存5年定期比较划算,比理财产品收益高;

    3、如果是商业银行的,理财收益一般都是5%-6%,理财产品会比定期存款收益高。

    总的来说,要问存款好还是买理财好,最好根据个人的情况而定,而在市场上,也是有很多保本的理财产品,虽然收益并不稳定,但会少去亏钱的风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