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网络4g手机能用吗 哪款手机支持5g网络

    据媒体最新报道,国内最大的运营商中国移动带来了好消息——12月24日在四川开通了首个2.6G频段5GNSA站点。这意味着5g网络即将到来,5g网络都来了,5g手机还会远吗?有网友问5g网络4g手机能用吗?目前哪款手机支持5g网络?一起看看。

    5g手机明年上半年将上市
    5g手机明年上半年将上市

    据了解,5G基站是专门提供5G网络服务的公用移动通信基站。5G基站基于多天线MassiveMIMO(大规模输入输出)、新型编码LDPC/Polar等5G先进新技术,具备超大带宽,体验速率可达1Gbps,相当于4G的100倍,峰值速率更是可达20Gbps,相当于4G的200倍。

    此前,工信部公布了5G频谱试验许可,中国移动在大陆地区拿到的频段范围为2525MHz-2675MHz、4800MHz-4900MHz。此次开通的2.6G频段基站应该是在2525MHz-2675MHz上运行的。

    5G网络的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而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期间,现有的4G网络将会继续维持运行,为大家提供服务。甚至部分2G或3G网络,都将持续运行很多年。所以,你现在的手机,未来很多年内(至少五年),依然可以接入现有网络,可以上网、发短信、打电话,不受影响。

    根据市面上的消息,现在还没有哪款手机支持5g网络,不过可以各大智能手机厂商研发部门已经在积极研发5g技术了,此前有报道高通第一代5g手机将会在2019年上半年上市,现在2019年马上到来,估计明年5g手机是一个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