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终奖个税优惠 最新计算办法钱袋子鼓起来了

    今年的个税改革轰轰烈烈、大刀阔斧,新年将至,新个税法即将施行,这个时间点上正是企业给员工发年终奖的时候,沾新个税的光,年终奖个税优惠也出来了,年终奖缴纳个税后大家的钱袋子会鼓起来,具体怎么计算呢?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年终奖
    年终奖

    年终奖作为个人所得一部分必须要缴纳个税,但是今年是新个税法执行的第一年,昨日(27日)财政部发文明确在2021年12月31日前不并入当年个人综合所得,只是单独计税。所以在这三年内年终奖将不再用个税计算方法,那年终奖怎么计税呢?单独计算纳税(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股权激励收入×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根据网上公布的计算案例,年终奖个税优惠政策可以让纳税人少缴纳很多税额,这对于上班族来说一定是一个好消息啦。但是很多小公司发年终奖都是几百块,所以计算纳税额也不是很要紧了。

    总而言之,国家在想方设法利用各种政策为广大人民群众减负减税,希望老百姓能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如今,个税改革已经让月薪5000元以下的上班族不用缴纳个税,让月收入一万以下的上班族少缴纳个税,这些都是有利于中低收入者的减税措施,普通人民群众的日子将会过得更加舒服惬意。不过在好的政策之下,大家应该更加努力搬砖,多挣的每一分钱都会进入自己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