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金保险是什么意思 买年金保险的优点与缺点

    几乎所有的上班族都有缴纳社保,社保中的养老保险可以为普通人养老提供保障,但是养老保险只能提供基本的养老保障,想要更高质量的晚年生活还需要再买一些保险,比如年金保险,那年金保险是什么意思呢?买年金保险有哪些缺点和优点呢?一起来看看。

    年金保险保障高质量晚年生活
    年金保险保障高质量晚年生活

    年金保险是什么意思

    所谓年金保险,保险人以被保险人生存为条件,按年、半年、季或月给付保险金,直至被保险人死亡或保险合同期满的一种人寿保险,按给付保险金的限期不同,可分为终身年金保险、定期年金保险、联合年金保险三种。

    买年金保险的优点与缺点

    比起银行理财产品、P2P产品,投资者可能会遇到不保底的风险,但是年金保险不会,且如果出险了保险公司破产的情况,消费者的个人保单是不会受到影响的。市面上绝大多数的年金保险,都具备了保底利率,一般开门红产品都采用了“双年金”的形式进行捆绑销售,双轮驱动,收益有保障。

    一般来说,目前市面上的年金保险大多数都是以“万元”递增的形式进行交费的,少则一万元,多则每年交费十几万元,不是一般工薪阶层能够接受的起的。虽然年金保险是合格的,是经过保监会备案才能上市的,但是真正算下来,利率并不高,这些投资的钱要放在保险公司滚好多年,或许投资其他产品,比这个高多了。

    总而言之,想要更好的晚年生活,最终就是要有钱,那怎么挣钱呢?努力搬砖只可以温饱,那只能跳槽了,跳槽到高薪行业,遇到更大的挑战,挑战更多的人生可能。只要有坚定的信仰并且去做,一定能达到目标的,所以努力挣钱同时不要乱花钱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