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兰超市发生剧烈爆炸 灾难始作俑者居然是超市老板

    据英国的《每日邮报》12月27日报道,波兰一个超市发生了剧烈爆炸,造成包括行人在内的五人死亡,而这场灾难的始作俑者居然是超市老板!

    2018年2月25日,一场毁灭性的爆炸摧毁了波兰一家超市。店员维克·莱耶夫列娃和她的朋友莉娅·雷克和在爆炸中丧生,46岁的护理员玛丽·拉古比尔和她的儿子沙恩和肖恩在超市楼上的公寓里被大火吞噬。幸运的是,沙恩和他的弟弟最终被救出。另外有两名路过的行人也因为猛烈的爆炸冲击而丧命。

    老板为骗保炸毁自家超市
    老板为骗保炸毁自家超市

    近日,莱斯特皇家法庭开庭审讯了这个案件。超市老板阿里、库尔德和哈桑在被告席上冷酷无情地叙述了这场犯罪——他们向超市倒入了很多很多升的汽油,导致包括底层超市内的整栋大楼烧毁。据称,包括超市老板在内的三名男子“出于贪婪”制造了这起大规模爆炸,这样他们就可以从伪造的保险中获得数十万英镑赔偿。

    检控官大卫·赫伯特说:“这是一个犯罪计划,目的是从一份虚假的保险索赔中获利,包括库存损失、货物损失和未来业务损失。爆炸发生后,罪犯成功拿到了共计30万英镑(约合260万人民币)的赔偿。”更令人发指的是,他们还让他们的同谋维克·莱耶夫列娃死在这场爆炸里,因为“她知道的太多了”。

    警方从附近一家商店的摄像头录像发现,在火灾发生前一天,在三名被告都在附近的时候,一只戴着手套的手移动了摄像头的角度。火灾发生当天,罪犯之一的库尔德从商店后面的逃跑时也被摄像头录了下来。据称,爆炸前一天,阿里、哈桑和莱耶夫列娃在加油站购买了26.6升无铅汽油和烟雾报警器以及4升白酒。

    悲剧发生后,库尔德甚至厚颜无耻地接受媒体采访,讲述自己是如何幸运地躲过了大火的。他说:“到处都能看到火,就像在地狱里一样,有两三分钟我什么也感觉不到。我不知道我是怎么活下来的。出于某种原因,上帝决定让我活着。我知道我非常幸运。”

    最终,莱斯特皇家法庭对这个案件进行了判决,阿里、库尔德和哈桑被判谋杀罪和共谋诈骗罪共五项罪名。听完判决遇难者家属在公共走廊上失声痛哭,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是,三名罪犯面无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