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健被立案调查 是不是与传销事件有关

    最近权健事件在不断发酵,不断有受害者出面表示这些年因被蒙蔽受到的伤害,也有一些权健保健品商家在维护权健,让众多看客傻傻分不清。此次权健被立案调查又是出于什么原因呢?是不是与此前营销系传销事件有关?

    火疗骗局
    火疗骗局

    据了解,联合调查组发现天津权健公司部分产品涉嫌存在夸大宣传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其涉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而舆情关注的,“周洋就诊”、是否涉嫌非法传销等问题,联合调查组还在调查核查当中,调查结果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此时,权健保健品夸大宣传已成事实,那么其号称什么都能治的火疗技术是否可信呢?据一家权健保健理疗店的说辞,“身体有寒气、湿气特别重的话,在火苗上能看出来,绿火苗或者蓝火苗。烧得程度能够看出来身体寒气和湿气哪个重,毒素也能看出来,没有什么副作用。”但咱么初中学物理的时候就知道,火焰温度决定火苗颜色,在权健这里,居然成了判断人体情况的秘诀。只能说,权健洗脑手法与传销有的一拼。

    同时,登录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搜索发现,权健公司申请的“一种用于火疗的实施流程”的所谓发明,在2015年12月因申请公布后撤回,目前处于失效状态。

    在专利申请书中写着:烧特定部位,可以治疗疾病;烧眼睛,治疗近视远视;烧头部,还能治疗脑瘫。由此可见,权健明知专利申请没有通过的情况下还擅自虚假宣传敛财。

    关于权健被立案调查还在进行,在接下来,小编依旧会持续跟踪报道。在此,小编提醒权健旗下员工在各个领域打擦边球,可以说是涉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非法行医,但在定性上,又很困难。所以大家在日常治疗看病应到大型医院,切勿轻信所谓的神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