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收入增长50% 员工高薪人均工资达到70万元

    近段时间,关于华为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如今临近年底,华为在这个即将过去的2018年里到底做出了哪些成绩呢?据华为的余承东表示,2018年华为收入增长50%,看来华为的5G设备在业绩收入上功劳很大啊!

    华为业绩
    华为业绩

    近年下半年以来,对于华为来说是一直风波不断,其中孟晚舟被捕是令华为最被动的,其次还有华为的5G设备也频频遭到邻国抵制,不过华为就像打不死的小强,在这种恶劣的情况之下,本以为华为业绩会遭受巨大冲击,但万万没想到,华为不仅没有亏反而收入还比往年增长了一半,华为这实力实在是杠杠的。

    12月29日消息,余承东发布新年信,信中他表示,2018年,预计华为消费者业务收入规模同比增长近50%,较目标提前一年跨越500亿美元里程碑。

    余承东称,Mate和P系列智能手机全球发货量近3000万台,荣耀海外市场实现180%增长;华为已在全球建设超过2千家线下服务中心、4千家体验店、6万家零售阵地;平板销售收入同比提升超20%,PC业务规模同比增长近4倍,华为穿戴整体增长超120%。

    根据华为年报,去年人均工资达到70万元,引来不少羡慕的眼光。但是,华为不以学历、知识作为确定收入的标准,而是以贡献和业绩评定薪酬。而且对员工的要求很高,考核极严,想要拿到高薪资,需要不断提升自己,不断奋斗,成长为符合要求的优秀员工。

    虽然华为员工收入令人羡慕,但考核极其严格。对于个人绩效评比,一般来说:10-15%考评为A,不超过45%的B+,40-50%考评为B,5-10%考评为C或D。如果考评为C或D,三年不能涨工资、配股,奖金当年为0,号称“一C毁三年”。

    华为员工令人羡慕的高薪酬,最终来自员工的奋斗成果。任正非的“哭穷”言犹在耳,华为就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