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独生子女补贴最新政策 三项补贴加起来近三千

    90后是独生子女,所以90后还有另一个代名词——孤独的一代。只养一个孩子父母养育负担小一点儿,但是子女养老负担比较重,一个人养两个老人实在有点儿难。现在,根据2019独生子女补贴最新政策,独生子女凭借独生子女证件可以领到更多的补贴。一起来看看详情。

    独生子女证
    独生子女证

    2019独生子女补贴最新政策增加了补贴金额,可以帮助养老困难的家庭,尤其是针对农村困难家庭,只有增加补助才能让他们的生活正常运转,能把日子过得下去。

    1、独生子女奖励扶助补贴,这项补贴主要是针对农村户口的家庭,因为当初计划生育刚开始的时候,在农村实行的很不到位,后来才慢慢的很多农村家庭也是只生育一个孩子。而在19年,农村家庭能够凭这个证每年能领取960的补贴,如果独生子女还存在残疾啊,那么还能多领270元。

    2、养老补贴,如果独生子女的父母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那么是可以可以凭借独生子女证领取到养老金补贴,这笔补贴不是很多,一个月只有80元,一年也就960元,但是父母都可以领取的。再加上退休之后的社保养老金,那么就能很大程度上减轻了独生子女的养老压力,要知道一对夫妻是要养4个老人的。

    3、独生子女教育补贴,大家都知道农村的教育水平是比较落后的,因此很多农村朋友为了孩子的教育而选择进城打工赚钱。而在19年,凭借独生子女证领取到教育补贴,每个地方的标准都是不一样的,大概在1000~4000左右。

    算一算,每一项补贴政策下,可以拿到一千元左右的补贴,那一年加起来有近3000元的补贴,对于生活困难的家庭来说,又可以吃饱穿暖了,过年终于能吃上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