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辆购置税法公布 税率按10%实行一次性征收

    说到车辆购置税,广大有车一族想必都不陌生,每个人买车的时候都要缴纳车辆购置税,那么这个购置税该如何缴纳呢?近日,关于车辆购置税法公布引发热议,那么新的车辆购置税征收标准是下降还是上涨了呢?

    车辆购置税
    车辆购置税

    汽车购置税是指购买汽车时所要交纳的税,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为购置(包括购买、进口、自产、受赠、获奖或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计算车辆购置税是有一定比较固定的公式来帮助我们计算的,那么计算车辆购置税的公式中,最低计税价格如何确定?

    句消息称,12月29日,新的车辆购置税法公布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发布中的内容显示:

    第一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购置汽车、有轨电车、汽车挂车、排气量超过一百五十毫升的摩托车(以下统称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为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法规定缴纳车辆购置税。

    第二条本法所称购置,是指以购买、进口、自产、受赠、获奖或者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行为。

    第三条车辆购置税实行一次性征收。购置已征车辆购置税的车辆,不再征收车辆购置税。

    第四条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百分之十。

    第五条车辆购置税的应纳税额按照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乘以税率计算。

    第六条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按照下列规定确定:

    (一)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二)纳税人进口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关税完税价格加上关税和消费税;

    (三)纳税人自产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按照纳税人生产的同类应税车辆的销售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