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军除了钱一无所有 2018年雷军身价多少个亿?

    说到小米就不得不提一下创始人雷军,小米的雷军在中国是赫赫有名的人物,同时他的财富也是很多的,雷军曾经坦言自己除了钱一无所有,这口气真的是好大,那么雷军至今的个人财富有多少呢?雷军或许比你们想象中更有钱。

    雷军
    雷军

    在科技圈,小米与雷军都是一个成功的标榜,小米这些年来发展迅速,现在又已经上市,雷军再也不是曾经的那个雷军了,如今雷军坐拥千亿身价,除了钱真的是一无所有了。

    自从小米公司上市后雷军的身价就一直飙升到1100亿左右才停止,雷军在创立小米之前曾担任过金山总裁,当时身价是70亿。根据胡润百富榜上的数据显示雷军身价价值1100亿,在胡润百富上排第10名,中国福布斯400富豪榜排第11名,在中国首富榜里面排38名。

    外界提及雷军,首先联想到的是他一手创立的小米,实际上,曾在国内声名远播的互联网巨头——金山软件,才是雷军步入商业战场的第一站。

    2018年12月22日,金山软件步入而立之年。就在金山30岁生日到来的前夜,雷军连发了两条微博,晒出了自己20年前和10年前的旧照,配文感慨,“我的青春年华都留在金山。”并作为金山曾经的CEO,参加了金山软件30周年的庆祝活动,现场还分享了在金山软件期间一些不为人知的故事。“30年前,求伯君把自己关在深圳蔡屋围酒店的房间里,几个月日以继夜地用汇编语言写下了10万行代码。这就是最早的WPS,金山软件的追梦之旅从此开始。”雷军提及的求伯君,可以用“传说”来形容。

    上个世纪80年代初,计算机才刚刚来到中国,16岁就参加高考,并以数学满分的成绩考入国防科技大学的求伯君,对计算机有着浓厚的兴趣。复杂的代码,在求伯君的眼里就是一个个数学符号,接触代码不久,他便成为了学校里闻名的计算机大神。

    在经历了1988年5月至1989年9月间的代码编写过程后,国内第一款中文字处理软件WPS1.0终于问世。没有鲜花、没有发布会,更没有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WPS就这样入侵了电脑,并依靠用户体验积累下了2000万用户。在PC普及的当下,这依然是一个值得载入互联网发展史册的用户数据。

    只有25岁的求伯君,一夜之间被冠以“数字英雄”的美誉,并成功站在了中国IT产业的最前方。

    彼时一位大学生从报纸上认识了求伯君这位“大牛”,并成为了他的忠实粉丝。这个学生就是1969年生于湖北仙桃,18岁考入武汉大学计算机系的雷军。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