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民人均亏10万 2019年如何投资理财

    从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到,2018年股民人均亏损10万元,这让不少股民身心俱疲。那么,在新的一年2019年应该如何理财呢?怎样才能让自己手头的钱保值?

    理财
    理财

    我们先来看看各大券商怎么说。

    中信证券:A股在2019年将迎来未来3-5年复兴牛的起点;在盈利、政策和流动性影响下,预计大盘Q1盘整,Q2开始逐渐进入盈利和估值修复共振的上行阶段,下半年迎来转机;政策预期逐步明朗,市场流动性前低后高。配置上聚焦结构转型,拥抱高端制造业和服务。

    华泰证券:2018年7月底以来的政策调整未能显著起效的原因在于“有水”但“渠未成”。“通渠”政策的进度决定了2019年A股的节奏,重点关注2-4月、7-8月两个时间点;预期2019年全A盈利增速回落至5.5%,但呈U型,趋势或好于2018年,A股有望回升,流动性结构决定了市场高度,产业资本和跨境资金将是A股市场两大增量资金。

    国泰君安:在内外风险的交织下,2018年的A股市场处于持续风险释放的过程中,展望2019年,市场仍然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最大的机会来自改革带来的效率提升。

    海通证券:当前A股处在第五轮牛熊周期底部,对比海外,A股吸引力很大,战略上乐观。在外资流入方面,预计2019年全年流入A股外资的规模大概在4000亿人民币左右。此外,中国发展股权融资支持产业升级,居民资产配置将偏向股市。

    广发证券:展望2019年,市场将迎来“峰回路转”,将是投资者较为熟悉的“增长退、政策进”的组合,权益资产的机会将大于今年。

    申万宏源:2019年则是市场快速回落后的“磨底年”,市场回落的幅度小于2018年,结构性机会相比2018也会有所增加,神似2011年之后的2012年。“政策底预期”支撑风险偏好是2019年3月重磅会议之前的主要矛盾,之后主要矛盾将重回基本面趋势,届时市场波动率可能上行。

    招商证券:2019年A股市场的机遇将大于挑战。上半年面临经济下行和流动性宽松的“下行式宽松”的局面,若年中社融增速大幅回升,经济有望企稳。政策“风”渐暖,2019年资金持续流出的局面将会逐渐扭转。

    东方证券:预计2019年A股走势将“一波三折”,受政策催化的影响2019年一季度或有春季躁动行情。稳增长政策2019年下半年或见效,盈利增速有望出现触底回稳,四季度或出现机会。

    平安证券:相较于2018年,有一些市场因素在好转:一是股权质押风险逐步缓解;二是金融监管已边际放松;三是资本市场改革稳步推进;四是美联储加息节奏有望放缓。但还有一些不确定因素仍需观察。

    中金公司:从当前到2019年年底的中国股市可能会经历风险继续释放与机会显现的阶段,时机把握较为关键。当前债继续强于股,地产、商品可能承压,行业配置与主题选择中金建议要注重逆向思维、守正出奇。

    但作为资深理财者,是不会将所有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头,那么在2019年如何投资理财呢?

    1.30%的资金进行定期理财;

    2.股票投资做好中长期、短期准备;

    3.购买一定比例稳定收益的理财基金;

    4.工资收入的30%进行有规划的储备用于应急;

    5.工资收入20%进行活期理财,如余额宝。

    总之,大家依据个人经济情况做好理财,理财分有长期、短期、应急,一定要合理安排,以免出现资金链断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