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货投资是骗局吗 如何判断现货投资骗局?

    在刚过去的2018年中,全球股市场可谓是惨淡收官。也有很多股民开始考虑其他的投资方面,有不少人在此期间接触到现货投资,但近年来,在新闻报纸中,有关原油、黄金现货投资骗局并不少见,所以人们难免会对现货投资有所顾虑,那么现货投资是骗局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网上的现货投资是骗局吗

    目前,拥有国家批准经营现货交易的交易所,只有以下四家: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黄金交易所、郑州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其他宣称是现货平台的机构平台,都可以认为非法的交易平台。

    现货投资骗局
    现货投资骗局

    如今大多数黑机构和平台,多是打着现货交易的名义从事非法期货交易,诱骗不具备期货投资资格的自然人入市交易且数额巨大,如交易所知悉并参与,则交易所、做市商及居间商皆构成诈骗罪;如交易所不知悉,则交易所构成非法经营罪,做市商及居间商构成诈骗罪。

    判断是不是真的现货交易,只要看有没有实际的货物供应商,有没有实际的存储现货的仓库,没有的就是打着现货名义做期货交易。根据我国相关监管规定,投资人对赌(做市商)已被严令禁止,如果从事此类业务的平台不具备相关资质就涉嫌非法经营,而忽悠投资人和虚假价格(包括改价)则涉嫌诈骗。

    现货投资骗局该如何判断?

    1、平台资质:根据国务院的相关文件规定,正规的现货交易场所都有省一级(含直辖市和部分计划单列市)相关政府部门的批文;

    2、会员单位:投资者可以通过官网查阅交易中心的会员信息、给中心打电话咨询等方式,确认一家现货投资公司是否正规(但是要小心网上那些虚假查询公司是否正规的网站);

    3、行情走势:通过观察平台软件的现货价格走势,看其是否与国际行情报价接轨,如果有出入,或者是波动不同,说明可能是自营盘。

    最后,要问现货投资是骗局吗,目前我国是合法允许现货交易的。但目前市面上,充斥着太多非法现货交易平台和黑机构,这些平台一般会宣称拥有高收益、高杠杆、高回报,且风险极低。其实投资者只要冷静下来思考一下,就会知道这种投资方法是不合常理的,遇到相关的平台,一定要多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