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年混到年薪千万 青年员工应学习的12条心得

    在2019年大家有没有立下flag要去实现,比如年薪要混到几十万几百万或者一年的年薪要达到多少多少。想要实现且看一人在10年混到年薪千万,学习他所说的12心得,获得的不只是年薪千万的价值,在生活上会获得更多的价值。

    年薪
    年薪

    华为曾经的副总裁——徐家骏,是名副其实的“打工皇帝”,十年的时间里,徐家骏从一个普通的小职员,成长为年薪千万的华为副总裁。他是如何做到的,从徐家骏离职时给任正非写的辞职信可以得知。

    信中盘点了徐家骏自己在华为期间的工作经验和对企业管理的看法,在信中提到的12点心得,值得任何渴望成长的年轻人和企业管理者值得学习和借鉴。

    从小事做起,学会吃亏

    从小事做起,不是一直满足于做小事,也不是夸夸其谈好高骛远。学会吃亏,不是忍受吃亏,是不计较于一时一地的得失,是有勇气不在关键时候放弃。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做事情要敢想敢做,当然,这不只是盲目的胆大。心大,还意味着积极地关注广大的外部世界,用开阔宽容的心胸,接受种种新鲜事物。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真正的成功者和专家,都是“最不怕学习”的人,啥东西不懂,拿过来学呗。但是,学习绝对不是光从书本学习,其实更重要的是从实践工作中学习,向周边学习。要学会把灭顶之灾的境遇转化为成功的有利条件。

    不空谈,要不断实践和反思

    很多事情知易行难,关键是要有行动,特别是管理类的一些理论、方法、观念。空谈、空规划,一点用处都没有,不如实际把它做出来,做出来后不断反思改进,实实在在最有说服力。没有在实践中的反复演练和反思,即使是人人皆知的东西,要做好其实都不容易。

    解决问题不单靠经验

    在一个复杂的环境下,很多问题已经不能就事论事来研究和解决,非常需要系统性的方法和战略性的眼光。对于一个组织的运作来讲,制度和流程的设计尤其需要这一点。

    独立思考尤为重要

    公司大了,人多了,混日子也容易了。人很容易陷入随波逐流、不深入业务的境地,而看不到问题和危险。因此在大的机构里,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尤为重要。

    少抱怨,多干实事

    我曾经是个很喜欢抱怨的愤青,经常容易陷入抱怨之中。但多年的工作使得我有所转变,因为知道了抱怨是最无济于事的。世界上永远有不完美的事情,永远有麻烦,唯一的解决之道是面对它,解决它。做实实在在的事情,改变我们不满的现状,改变我们不满的自己。

    好企业要有好环境

    如果企业片面地追求考核成绩、片面追求KPI指标、片面追求权钱利益,片面地对上负责、对别人负责,而不对自己负责、不对自己的目标负责,失去工作的使命感、责任心、热情和好奇心,必将无法达到自己的最佳境界。而一个企业,如果能够成功营造一个环境,让每个个体尽量发挥出最佳境界,企业也会战无不胜。

    要有人文修养和审美情趣

    杰出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对美的境界的追求,最伟大的科学发现,往往蕴涵着秩序、简洁和美。缺乏一点审美的追求,什么UGLY的事情都敢做、不择手段、凡事凑合,一点都不“高雅”,必将不能长久。

    真诚待人,将心比心

    快速发展的现代社会,由于媒体的作用,过分渲染了人与人之间日益冷漠、诡诈的关系。我们自己要真诚对待他人,在与他人互动中将心比心。

    开放和分享

    在一个高科技公司工作,如果报着保守和封闭的心态,成长肯定会受阻。

    做好时间管理

    时间管理是我在华为工作当中,最大的教训之一。现在回想,如果真的能管理好这十年时间,我觉得成就应该大很多。

    大家可是要好好学习这12条心得,不论是生活上还是工作上都受益匪浅,即使得不到年薪千万的价值,但获得的价值却远远超过年薪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