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个5G地铁站亮相成都 5G手机和网络马上就要来了

    关于5G手机和网络,市场上预热已久,广大网友们对此很期待,5G网络网速更快,5G手机功能更强大,据媒体最新报道,首个5G地铁站亮相成都,高速wifi信号已经覆盖整个站厅了,看来5G手机马上就要来啦,各大智能手机生产商也在积极研发5G手机,估计今年上半年就会有新品发售。

    5G技术新成果
    5G技术新成果

    1月5日,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宣布,成都地铁十号线太平园站成为全国首个5G地铁站。太平园站通过5G网络转化的高速Wi-Fi信号已经覆盖整个站厅,将成为移动对5G室内分布系统进行测试的重要场所。

    据四川移动介绍,目前成都已有多个区域开通5G网络,包括:成都远洋太古里、天府大道软件园、四川移动高升桥营业厅、天府新区兴隆湖、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都新机场、成都地铁、锦里、宽窄巷子、春熙路等交通枢纽和地标区域,以及4A和5A级景区也正在开通中。

    除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也动作频频。2018年4月,中国联通在16个城市开展5G试点;8月,北京联通正式发布了“5GNEXT”计划,北京市首批5G站点也同步正式启动,5G移动通信网络开始在京搭建;11月,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在海口成功举行海南5G网络首次应用展示。

    目前,5G商用的时代即将到来,国内三大运营商都已敲定自己的5G路线图。中国移动在2018年3月宣布,计划在主要城市建设5G试点网络,并于2020年全面商用;中国电信方面表示,2019年5G预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中国联通方面也宣布,2019年实现5G预商用部署。

    2019年是崭新的一年,现在新年伊始,三大运营商在2018年做的规划已经积极开展了,首个5G地铁站亮相成都,接下来相关的5G产品会陆续研发上市,广大网友们,努力搬砖吧,黑科技时代已经到来,将更好地服务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