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 2019年车辆购置税税费是多少

    2019年来了,车票难抢回家难,咬咬牙买车!但是买车要交的车辆购置税怎么算?2019年车辆购置税又是多少呢?来看看小编整理的攻略吧!让你顺利提车回家过年!

    车辆购置税
    车辆购置税

    首先,咱们先来了解车辆购置税是什么?

    车辆购置税是对在我国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自2001年1月1日起开征,它是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

    其次,咱们来了解2019年车辆购置税税费是多少?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按照法案规定,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仍为10%。

    最后,咱们了解车辆购置税怎么算?

    如果消费者买的是国产私车,计税价格即为支付给经销商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但不包括增值税税款(其税率为17%)。车辆购置税是什么税?通常我们购买新车拿到的发票上显示的购车价中均含增值税税款,所以我们在计算车辆购置税的税额时,需要先将17%的增值税去除,计算公式演变为发票价÷1.17×10%。例如,购买一辆价格为15万元的国产车,缴纳的车辆购置税计算方式为15万÷1.17×10%,即为12820元。

    值得注意的是,车辆购置税的税费是全国统一的,大家买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