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苏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 人均失业保险金将增加240

    现代社会变化越来越快,估计没有变化的世界是不存在的,所以为了应对变化,个人和组织都会加大保障力度,只要有保障,变化再多也不会出乱子。据官方消息,江苏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人均失业保险金将增加240元,来看看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条件和流程吧。

    失业保险金
    失业保险金

    1月4日,江苏省政府公布江苏省人民政府令第125号,《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江苏省失业保险规定〉的决定》,根据新修改的条款,江苏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到最低工资标准的85%,按此方法计算人均失业保险金将增加240元。

    据悉,目前江苏省失业保险金人均1214元/月,占全省平均最低工资标准的71%,绝对额排在全国第12位,相对值排在全国第17位。按此方法,人均失业保险金增加240元,达1454元/月,约占现行平均最低工资标准的85%。

    《决定》将精减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证明材料,自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之日起15日内,企业仅需将失业人员的名单告知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无需备案失业人员档案、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证明、参加失业保险以及缴费情况等材料。

    符合条件的人员可以在终止劳动合同日起的60天内向参保地市社保机构申请领取失业金,失业人员经过失业登记和培训之后方能领取到失业金。一般在办理失业后次月领取,是打卡发放,按月在当地领取。具体程序由于各地办理流程不一样,建议你咨询一下当地社保机构。

    江苏省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将可以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同时新规还精减了很多证明材料,为失业人员登记、领取失业保险金提供方便。上班时单位为我们缴纳失业保险,目的就是为了保障职工万一失业没找到工作有最基础的生活保障,而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更彰显了政府的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