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缩减iPhone XR订单 XR值不值得买

    近段时间,苹果因高通事件调整了手机售价,不少苹果粉在等待iPhoneXR降价的同时收到到了苹果缩减iPhoneXR订单的消息,该消息让不少苹果粉感到iPhoneXR短期内降价无望。

    苹果缩量
    苹果缩量

    什么原因导致苹果缩减iPhoneXR订单呢?

    原因就是iPhoneXR上市后销量不佳,为了控制价格,保住利润,采取了缩减iPhoneXR订单的策略。

    也许会有小伙伴们表示,苹果营销也耍起小心机了,但苹果缩减iPhoneXR订单也是无可避免,那么XR值不值得买?

    iPhoneXR是苹果入门版手机,由于其配置低且起售价6000+,让不少苹果粉纷纷观望。

    1.屏幕

    iPhoneXR屏幕的分辨率是1792x828,ppi也达到了326,清晰度完全可以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

    2.边框外观

    iPhoneXR的边框相比iPhoneXS要宽了一圈,不过,好在下巴和边框是等宽的,看起来违和感不会特别明显。

    3.手感

    iPhoneXR的重量为194克,拿在手里分量十足,且手机的机身相当圆润,握持在手中基本不会有割手的感觉。

    4.拍照效果

    iPhoneXR的后置单摄相机和iPhoneXS一样,相比之前的iPhone8在参数上有所升级。我们简单测试了下这款手机白天的成像素质,它延续了历代iPhone成像速度快、色彩还原和白平衡准确的优点。iPhoneXR通过软件算法实现了单摄人像虚化模式,整体效果还算不错,同样支持后期修改光圈值、调节虚化效果。

    5.信号

    通过AIDA64检测后发现,iPhoneXR的基带是英特尔的XMM7560,和iPhoneXS一样。将iPhoneXR和使用高通基带的iPhone8Plus进行对比(前者联通主卡、后者插联通卡),结果显示iPhoneXR的信号要比iPhone8Plus差。总的来说,iPhoneXR的信号,不如上代的高通基带,但信号强度也属于正常范畴,在信号好的区域不会对使用体验有太明显的影响。

    6.性能

    A12芯片的性能,在手机芯片中属于独孤求败的水平,无论是CPU还是GPU性能都遥遥领先于竞品,玩起游戏来也是丝般顺滑。至于3GB的运存,在实际使用中,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

    7.发热

    iPhoneXR的功耗和发热得到进一步的控制,同样使用手机玩一局刺激战场,iPhone8Plus摄像头附近已经非常烫了,但iPhoneXR也还是只是温热。

    8.续航

    iPhoneXR的电池容量为2942mAh,略逊于iPhoneXSMax。不过,它的屏幕更小、分辨率更低,使用iPhoneXR玩了一局刺激战场(极限帧率+流畅画质+开降锯齿),耗时30分钟,电量从42%掉到了32%(屏幕亮度一半、音量插耳机一半)。粗略推算的话,这款手机可以玩5个小时的刺激战场。

    9.与iPhoneX对比

    iPhoneXR的优势:续航更出色,LCD屏幕(对频闪敏感的人),性能更强劲(功耗优势明显),双卡。

    iPhoneX的优势:配备了后置双摄,在部分场景下更好用;外观设计更胜一筹,信号更好。

    值得注意的是,iPhoneXR没有3DTouch,没有重按桌面图标呼出快捷功能。至于值不值得买,大家参照以上几点综合考虑是否符合个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