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盈利预计下降近40% 2019新机发布能救场吗

    2018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销售数据出炉,华为勇夺第一,传音手机名列第二,但是根据预测,三星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将出现两年来第一次下滑,三星盈利预计下降近40%,2019年三星还会发布新机,那三星新机能否拯救三星营收现状呢?

    2018三星营收惨淡
    2018三星营收惨淡

    三星公司估计,其2018年最后三个月的营业利润为10.8万亿韩元(合660亿人民币),同比下降28.7%,较第三季度17.5万亿韩元(合1069.9亿人民币)的创纪录水平下降38.5%。第四季度销售收入估计为59万亿韩元(合3607亿人民币),同比下降10.6%。

    三星认为,四季度惨淡的业绩预期很大一部分源于低迷的芯片需求。在宏观不确定性上升的情况下,需求弱于预期,这压低了芯片价格,损及获利。再加上部分大型科技公司调整了对数据中心的投资,全球市场需求下降的幅度超过预期,造成该公司存储芯片业务销售收入和利润双双受到打击。

    存储器行业的艰难状况将使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的利润下降,且鉴于对全球半导体市场增长的负面预测,三星正在考虑放慢未来一年扩大生产设施的步伐。

    不过三星新机能够救场是业内人士较为关注的事情。三星的全新旗舰GalaxyS10系列即将发布,从目前曝光的消息来看,新的S10系列将很有可能采用全新的石墨烯电池技术。该技术可以允许设备实现快速充电,相比起传统的锂电池可谓是全新一代的电池技术。不过因为早前的Note7电池爆炸事件,三星对于此次电池的应用分外谨慎。

    据悉,三星GalaxyS10系列将会搭配三种不同的电池容量,Lite是最小的款式,将配备3100mAh电池容量,S10将配备3500mAh电池容量,而S10+的电池容量最大,为4000mAh。

    此前GalaxyS9搭载的10W充电器可以让手机两个小时充满3000mAh电量,此次20W的充电器将在速度上更升级,1.5小时即可充满。

    黑科技满满的三星新机GalaxyS10,已经受到广大网友的期待了,虽然2018年三星营收惨淡,但是只要GalaxyS10销量好,三星还是能够扳回一局的。根据此前业内人士推测,GalaxyS10有望在2019年三三月份发布,3月很快就到了,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