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个税税率表2019 新个税起征点5000计算器

    2018年的个税改革轰轰烈烈,改革成果新个税法将于2019年1月1日实施,今天已经是1月10日了,一月份已经过完了10天,本月中旬发工资将执行新个税标准,新个税税率表2019和新个税起征点5000计算器原理上班族都需要了解,一起来看看。

    按年纳个税税率表
    按年纳个税税率表

    最简要的个税计算公式:应纳个税额=(工资薪金所得-“五险一金”-其他扣除数)×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举例说明一下,假如某人的工资是13000元,扣除“五险一金”后还有11000元,他应缴纳的个税区间为11000-5000=6000元,在第二级别,应缴个人所得税为:6000*10%-210=390元,这是第一种计算方式(也叫速算法);第二种计算方式:3000*3%+(6000-3000)*10%=390元。

    按月纳个税税率表
    按月纳个税税率表

    但是2019年还要增加专项附加扣除项目,这是税前扣除项目,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有六个项目,每个项目的扣除标准已经定出来了,下面,举一个例子加以说明。

    假设小王已婚已育,家中老人已满60岁,税前工资是10000元,那么扣除5000元起征点之后,还要扣除最多4600元的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剩下的400元乘以3%的个税税率,小王要缴纳12元个税,可见月入1万的上班族基本上可以免税了。

    以上就是新个税起征点5000计算器原理了,只要你懂得计算公式,在手机里的计算器点一点就能知道要缴纳多少个税了,只不过目前专项附加扣除申报正在进行,需要大家准备好相关填报信息,交给单位财务或者自己在个税app上填报,希望大家申报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