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车辆购置税是多少 车辆购置税如何计算?

    车辆购置税是买车必须缴纳的税款,想必买过车的小伙伴都已经有所了解了,关于车辆购置税有时候也会进行调整,那么2019车辆购置税是多少呢?车辆购置税是如何计算的你知道吗?

    车辆购置税
    车辆购置税

    作为财产税的车辆购置税,是以购置的特定车辆为课税对象,而不是对所有的财产或消费财产征税,范围窄,是一种特种财产税。相信很多已经车主对于购置税还是有一定了解的,但是对于还未购车的朋友来说,可能还是有点陌生。

    进入2019年,车辆购置税的征收标准有改变吗?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按照法案规定,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仍为10%。该法将于2019年7月1日起实施,与此同时,已经实行了约18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将废止。

    车辆购置税如何计算?

    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自用车税率计算:价外费用×10%其中价外费用不含增值税;进口车税率计算: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关税+消费税计税价格×10%;购置税额是征收汽车售价的10%,公式为:新车购置税额=购车价格/1.17*10%。购置税是国家规定的,全国统一的。

    而且当我们缴纳完汽车购置税之后,我们就要买车险,你可以选择买最便宜的交强险或者是经济实力充足的话,可以自己加几个保险。而当你缴纳完各种保险税费的时候,你就需要去车管所上牌,进行验车缴纳上牌费,然后才全部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