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利率下调 现在买房到底能少花多少钱

    买房是人生大事,但是没有足够的钱就没法买到房子。最近,全国首套房放贷利率下降,尤其是一线城市下降幅度很大,那现在买房到底能少花多少钱呢?一线城市一套房最少也是200万起,房贷利率和全款买房资金比起来简直不值一提。

    现在适合买房吗
    现在适合买房吗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8%,环比下降0.53%,这是全国首套平均利率23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其中,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首套利率均出现回落。

    多地房价受到影响,而受到影响最大的当属一线城市了,就拿上海来说吧,有部分银行已经开始推出首套房贷款折扣优惠了,但是除了上海之外,比如北京、长沙、广州等城市,暂时并没有出现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的情况。

    对于以前买房贷款的人来说,现在房贷利率的下调会影响月供吗?注意,个人的房贷利率是会随基准利率的调整而调整的,但上浮利率和折扣利率是永远不会调整的,以前上浮多少就按照新的基准利率上浮多少,以前打了多少折扣,也按照新的基准利率打折。

    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下降对于某地楼市房价参考意义不大,一个是大数据,一个是区域内具体情况,所以,买房未必会省钱,即使省钱也应该是几万块的利息。对普通人来说这些钱确实是一笔数额较大的资金了,但是具体还要看当地银行的房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