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P2P被侦查 被查的P2P公司都有哪些?

    去年P2P爆雷事件大家还有印象没有,现在又被爆出多家P2P被侦查,大家在使用P2P的时候可要小心了,毕竟不是所有的P2P是值得相信,现在小编给大家讲讲都哪些P2P公司被查,让大家不要去踩雷。

    P2P被查
    P2P被查

    去年8月,P2P网贷启动合规检查,分为网贷机构自查、中国互金协会和地方互金协会或相关机构开展的自律检查、地方网贷整治办的行政核查三大部分。昨日,在人大代表询问、政协委员咨询活动上,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表示,P2P网贷的行业自律检查将在下周基本结束,行政核查阶段将随后展开,预计在3月底前完成行政核查。

    近期多家P2P网贷平台被立案侦查,部分机构存在涉嫌非法集资、自设资金池等违法违规行为。业内人士认为,现阶段,在P2P网贷领域,还存在部分平台仅提供资金撮合服务,而风控人员、设施及制度都比较薄弱等风险,建议网贷机构建立详细的不合规业务清退时间表,逐步压缩不合规业务。

    近日,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在“近期重点监管工作通报会”上表示,2018年,银保监会根据交叉金融业务及产品的特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重点整治了两种类型的交叉金融业务。

    1月12日消息,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发布关于“中融投”非吸案的最新进展,通报显示,警方将继续核实犯罪嫌疑人邓某健、叶某辉、何某、杨某、范某刚等人犯罪事实,拟于近期移送南山区人民检察院起诉。通报称,目前,专案资金归集账户共回款750万元。冻结93万,冻结及回款共计843万元。

    近日,深圳公安局福田分局发布了关于“财富中国”、“众车在线”、“前金融”、“合时代”、“汇通易贷”、“小零钱”6家平台非吸案的最新进展。通报显示,财富中国包括吕某在内的6人被审查起诉;众车在线平台负责人王某友依法刑事拘留;前金融崔某岩被逮捕;合时代查封房产两套;汇通易贷3人被逮捕股东黄某、黄某英和财务张某被逮捕;小零钱公司副总经理沈某被逮捕。

    1月12日,玖富发布公告,公告证实了此前报道玖富三名人员被经侦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公告称,2018年年底,玖富集团合规稽查部接到举报,将集团内涉嫌经济问题的3名前员工移交警方,相关人员正配合警方调查。

    大家在P2P平台上交易时需要万分谨慎对待,其次对于贷款方面可以选择一些上征信的网贷或者银行最为保证安全,按照目前情况来看,P2P能不碰就不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