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最聪明国家榜 智商和赚钱能力是什么关系

    从小到大,大家身边一定有那种聪明孩子孩子吧,能说会道,老师和家长都特别喜欢,关键是学习成绩还特别好,担任班委学委还有校学生会主席,生活圈子里总有那么一两个这样的人,公认的聪明人。现在根据英国Vouchercloud门户网站,全球最聪明国家榜出来了,那我们来看一看智商和赚钱能力是什么关系吧。

    聪明人赚钱更厉害
    聪明人赚钱更厉害

    全球最聪明国家榜根据一个国家的小学生学习成绩、诺贝尔奖得主人数和人口平均智力水平三个方面来衡量。在这个标准下选出来最聪明的国家是日本,其次是瑞士、中国、美国、荷兰、俄罗斯、比利时、英国。

    智商与赚钱能力成正比
    智商与赚钱能力成正比

    从全球最聪明国家榜单上我们可以看出,排在最前面的基本上是发达国家,而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却名列前茅,很大原因是中国人均智力水平较高,是105.8分,排在第二名,拉高了综合排名名次。

    发达国家普遍比发展中国家先进、富裕、文明,这是不置可否的,所以全球最聪明国家榜单也告诉我们,智商和赚钱能力成正比,越聪明的人,他的赚钱能力越强,对一个国家的科技、经济、教育、文化等方面贡献越大。

    但是,根据小编多年的学习经验和与聪明人交流的经验来看,只有聪明却没有毅力与坚持地人是没有大出息的,只能说这样的人有聪明但是没智慧,真正的聪明是专注,是一丝不苟,是心无旁骛,如果没有毅力,想要取得大成就那是空谈。所以,一个人普通人,拥有普通的智商,只要选择正确的方向,持之以恒大概率是可以获得成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