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 一女子就被诈财近8万

    如今网络交流平台种类繁多,网上的各种社会交际形态也催生了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近日,嘉定警方就侦破了一起利用一款手机“K歌”APP,搭识被害人后转账数额不小的钱款,在取得对方信任后进行诈骗的案件。

    女子被“K歌王子”诈财
    女子被“K歌王子”诈财

    去年初,家住嘉定马陆地区的许女士通过某手机“K歌”APP平台,发现一名男子歌唱得特别好,就给对方“打赏”“刷礼物”,一来二往双方熟悉以后就互加了微信,并以歌会友以“师徒”相称。让许女士意外的是,对方竟然直接给她转账来2万元,说是他母亲要查账,把两万元暂时存放在许女士处。许女士信以为真,对该男子更加信任了。

    后来,许女士经常受到该男子的信息,称要给其他“K歌”人员打赏,觉得不给别人打赏很没面子,许女士就分批逐渐将2万元还给该男子。但是,该男子取回2万元后,还是不断地以手头紧、汽车加油、给家人看病、家里的地要交租金等各种理由向许女士借款,许女士当时没有任何怀疑,就陆陆续续地将近8万元打到对方账户。

    可是,当许女士之后讨要钱款时,对方却再也联系不上了。去年11月底,戬浜派出所接到许女士报案后,立即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侦查工作,并最终锁定一名张姓男子。今年1月10日,警方在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玉丰路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并押解回沪。张某对诈骗许女士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上网涉及到转账的一定要多思量,不要被一些表象所迷惑,轻易相信网上的陌生人。同时,也不要轻易接受网上人员转账的钱款,不要进入骗子的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