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万亿俱乐部 十省份2018年GDP数据出炉

    GDP指的是国内生产总值,如今2018年GDP数据出炉,首个迈入9万亿俱乐部是江苏省。也许部分网友会疑惑,9万亿俱乐部与江苏省GDP有什么关系呢?9万亿俱乐部是指江苏省2018年的生产总值达到了9万亿元。

    GDP
    GDP

    从江苏省省长吴政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到,2018年江苏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和中高速增长,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7%左右,总量达9.2万亿。

    这是江苏省GDP总量首次超过9万亿元,也标志着“9万亿俱乐部”正式开张。江苏9.2万亿的GDP总量堪称“富可敌国”,这一总量已超过全球第13大经济体澳大利亚。

    同时,“9万亿俱乐部”预计很快将迎来广东这一成员。广东2017年GDP达8.99万亿元,连续29年居中国首位,其2018年GDP总量超过9万亿元已经是板上钉钉,唯一的悬念就是会否超过10万亿大关。

    北京作为我国的首都,其成为第二个迈入“3万亿俱乐部”的城市。

    四川省省长尹力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8年四川预计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超过4万亿元。

    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8年全省生产总值预计为2.97万亿元。

    从整体数据上看,我国2018年地区成产总值超过万亿的城市有可能扩展到17个城市,届时将进一步跟进,让大家看看自己所在的城市的GDP是否突破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