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贫困户有奥迪真相 2019年贫困户补助标准有多少?

    目前我国的贫富差距还是挺大的,在一些落后山区还有很多贫困户需要我们帮助,因此我国的扶贫政策力度一向都很大,目的就是为了让真正贫困的人口减少,但事实上还是有很多弄虚作假的人。近日,媒体曝光了一起山西贫困户有奥迪等高档汽车的事件,那么贫困户有奥迪真相到底是什么呢?莫非这些都是假冒贫困户来占国家便宜的?

    贫困户补贴
    贫困户补贴

    所谓贫困户,就是家里很贫穷,没有经济来源也没有工作能力,只能靠政府救助补贴来过生活的人群,但是如果家里有小汽车还能算贫困户吗?毫无疑问,当然不算,既然有钱买车,肯定是经济条件奔小康了的。

    然而,近日,有媒体刊发《国贫县贫困户被曝有奔驰奥迪》的报道称,山西隰县数百名贫困户拥有小汽车,有的还是高档汽车,其中有奔驰、奥迪轿车。此外,还存在一人名下有多辆车的情况。11日,临汾市已成立由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扶贫、纪委监委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就媒体反映的情况展开调查。

    怎样才符合贫困户的标准?主要条件须符合以下四类:

    1、无经济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或抚养人的居(村)民;

    2、领取失业救济金期间或失业救济期满仍未能重新就业,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市低保标准的居(村)民;

    3、在职人员在领取工资或最低工资及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后,其家庭人均月收入仍低于市低保标准的居(村)民;

    4、其他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市低保标准的居(村)民(不包括五保对象)。

    贫困户补贴标准是多少?

    1.一年补助标准

    一般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之后,可以向当地政府咨询相关补助标准,一般会以一月多少钱或者说一年多少钱来计算,当然也会根据你的档次来决定对应的不在,比如有个省份的B级贫困户每年补助标准是3320元。

    2.产业扶持补助

    以往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扶持标准为,2015年3000元一户,2016年4000元一户,2019年补助自然会有所增加了,大家具体可以咨询当地政府。

    3.教育扶贫资金补助

    很多农村孩子上高中或者到城市上大学的都申请过贫困生补助,这个就是国家为贫困家庭学生做出的资金补助政策;一般分为三档,一档5000元,二档3500元,三档1500元,但是具体还是以当地政策为准;

    4.建房补助

    国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建房有补助,甚至还享有免费建房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