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独生子女新政 凭证就可以领到的补贴

    独生子女是没有兄弟姐妹陪伴成长,但是父母的爱独宠一人。由于2019年独生子女新政出现,有了独生子女证的人,可凭证就可以拿到相应的补贴。让我们一定看看独生子女的补贴都有啥。

    独生子女证
    独生子女证

    国务院在2018年08月印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医疗卫生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的通知》(下面简称“通知”),其中计划生育方面在2019年1月1日起,新的计划生育补贴已经正式实施。

    且前几天,有报道发文表示独生子女补助标准提高,是独生子女大军中的一员可要注意了,事关重大切勿忽略。

    在国务院公布的文件中没有公布具体的补贴标准,但是在江西已经公布了补贴金额。现在就说说2019年江西独生子女奖励申请时间从1月至3月31日止,年审时间9月到10月初结束。

    奖励必须符合条件:

    本省城镇居民且未在外省(市、区)享受过同类奖励的人员。本省城镇居民指以下任何一种:本省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独资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的职工。具有本地户籍的其他城镇居民3、户口迁出本省但仍在本省领取退休金的职工。

    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法规政策,生育且未独生子女父母的。193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

    奖励标准:

    符合奖励条件的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以个人为单位,按照每人每月100元发放奖励金,直到死亡。复合奖励金领取的,从开始直到死亡,不足5000元的补足5000.男性超过60周岁,女性超过55周岁,从2016年1月1日开始享受奖励,2015年12月31日前死亡的,不补发奖励金。城镇对生女父母奖励金不纳入收入统计范畴。

    奖励金计发时间:

    《奖励办法》实施后到龄的人员,奖励金自到龄的当月开始计发。在1980年2月2号至2008年12月31日期间退休(或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按原来的奖励政策已经或应当享受退休金加发5%(含按工资的100%发给)或一次性奖励人员,奖励金自2018年7月1日开始计发。

    到龄后从外市迁入的人员,奖励金自迁入当月开始计发。申请人在迁出地属按月奖励,自迁出地终止待遇的次月开始计发。原来已经正在领取每月150元的独生子女父母,在新《奖励办法》实施后,不需要重新办理申请手续。新的奖励标准从2018年7月1日开始执行。

    拥有独生子女证的可要注意了,千万不要漏掉这独生子女奖励要适当的领取自己该有的。